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被封尘的心

从何时开始,我不再喜欢和别人谈自己的心
不知道为什么,袒露出来的心一定会被伤害
也许我没有好好保护她,害她时常受创受冻的。

我以为现在的自己,会有改变。
看起来不是的。
我尝试把保护很久的心给打开了,
我分享心事,不再独自承受,

有事时,我让她感觉不是单独的。

但还是会那样啊,说的心事都变了样
争吵的争吵、变质的变质、冷淡的冷淡.....
我看着这一切的发生,一再反复问自己
“一开始,就不应该轻易放开自己的心”


我就是巨蟹。
巨蟹用最硬的壳保护自己,
深怕自己再受一次一次的伤。
但巨蟹到底还是怕钳子的,
被一层层剥开那包裹很紧的外层
被一次次夹得生痛,被一次次割得伤痕累累。


既然把自己晒在沙滩上被人发现了,被宰割。
倒不如把自己藏进最深的海底。
把自己一层层又包裹起来,静静的。
心也轻轻的,就让她躲在壳里的最深处吧。
谁让我是巨蟹?最无赖的巨蟹。

她,又再一次被封尘了。

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丑陋的伤疤

静静的。只有虫鸣。还有马路上,车子奔驰的声音,轮胎与泊油路摩擦的声音。
还有...小小的抽泣声,微微的破碎声。
我抬头看着天空,是烟霾,不是心中的烟霾,是真正的烟霾。
可恶的烟,蒙了一个月的星辰,一直陪伴我的星星,消失在满是烟雾的云端中。
一瞬间,路上的车消失了
池塘里的青蛙不唱了 虫也不鸣了。我进入了一片死寂。
我在黑暗中,放空着脑袋,聆听着死寂。
突然,一把声音在耳膜回荡:“学妹,何苦?”
我很想告诉她,“姐姐,你在这又何苦?”
我说得很小声,即使空间不同,还是会传达到吧?
我等了很久,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结果。
我坐在阶梯上,想了又想,得到的结果,仍是一样的。
所以我走了,踏着脚步,寂静的园里,只有我“塔、塔”的脚步声。
还有“滴,答”的声音。

到了分岔路,向左转还是右转,我也不知道。
当时灵魂指引我怎么走,我的肢体就是怎么走。
这样的灵魂支配式,直到了脚都稳扑到了泊油路上,
看见血淋淋的,闻着血腥味,我顿时才醒了。
我又扑街。
还好路上一条猫也没有,这姿势就让我独自笑到老吧。!
我笑了,因为一点也不痛。

我跌跌撞撞 回到该回到的地方,
路人甲乙丙丁以为我在搞万圣节cosplay,留到脚踝的假血?
近来的人真是冷漠啊。。。
回到了归宿,把冷水洒在了血上,还是不疼。
疼到底在哪里呢?感受不到。
慢慢擦拭着 搓揉着 还是不疼,这也是好事吧。

处理好了一切,坐到了电脑前。
打着这篇部落格,听着《搁浅》
鲸鱼搁浅了 体内的水 终于涌出了。
今夜,没有星星的夜,鱼又干掉了。

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爸.媽

啊。好久沒用文字抒發自己的情緒。
第二學期結束了,向左走,向右走?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我必須努力走完用錢鋪的道路,是爸爸辛苦刷來的錢,是媽媽省吃檢用來的錢。
說得好聽點,我是為了未來的路而踏著爸爸的錢。難聽點,就是像恐怖分子一樣在燒著爸爸的積蓄。
每當在飯桌,提起經濟問題我都只能低頭扒飯,食不知味。
也許我的想法比較消極,是不是如果沒有我的存在。。。你們眼角旁魚尾紋是否不會那麽深?你們頭上的濃密黑發是否不會那麽容易變白?
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你們一天天老去,我什麽都做不了,唯一的只是努力讀書...讓你們可以過想要的生活,爭取你們那一秒的微笑和欣慰...
爸爸,我還不能賺錢和你一起承擔繁重的稅務,但是我願意當一個會聽人話的熱枕,在你厭煩時給點溫暖聽你訴說。或許我不會明白你肩膀上的沈重,但是我能呆在你身邊。
媽媽,我不在家不能幫你承擔瑣碎的家務,不能每個星期幫你打掃屋子。但是我願意一回家時就打理一切家事,不要每次:“一邊去,我弄就好,今天煮你最愛的,你去休息吧”偶爾媽媽也放個假吧,你伺候我們也快半輩子了....現在是該讓我穿上圍裙來待候你了
我知道你們喜歡開玩笑,讓我和妹妹趕快嫁出去後你們的責任就結束了。
但是,我們對你們的責任卻是永無止境的。
爸媽,沒什麽事是比你們重要的了,你們一直都會是我一生中最愛的人。
請再等等我...我一定會努力......

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

一個盤子 一堆沙

我很喜歡聽爸爸在工作里的各種故事,包括他與他的下屬之間的情誼、工作狀態以及各種人際關係。


他是一間運輸公司的經理。

經理,這詞說得倒是很溜口但這份工作絕非想象中那樣的簡單。他必須兼顧工作,同時也必須面對著下屬的各種刁難、抱怨、甚至解決下屬所犯的錯誤。但他從來都不抱怨。我很好奇,面對這種問題爸爸總能心平氣和解決,總是很簡單就能平息自己的脾氣。

每當我問這類的問題,他總靜靜地抽著煙、意味深長地說著:他們是我的朋友,他們不是來幫我“做工”的,也不是我的“工人”,我們是一個大團體,沒有他們的幫助也不可能會有這間公司的成立。”


我總算也明白了為什麼爸爸是一位成功的領導者,而且是一位能讓下屬圍在一起吃飯說笑的領導者。他的“朋友”們也都能把工作順利完成,每當遇到什麼困難大家都同心協力面對,漸漸地他所謂的“朋友”都已經是知心朋友了。

有一次新年的時候大家都回家團聚了,而我偶然聽見了這樣一段對話:

“什麼原因讓你有那麼成功的業績?不給那些部下一點顏色他們是不會配合的!”叔叔抱怨著。

爸爸笑著說:“適當的時候給一些壓力,但是人能夠承受做少壓力?他們也是人啊!我們必須體諒工作量很大的他們,但是通常他們都主動要求加班。”叔叔不可置信。

爸爸繼續說著:“我從不強迫我的下屬,除非那是緊急事情。因為他們對我來說很重要,我需要他們和我一起合作,所以我必須融入他們,成為他們的一份子,也從不高高在上。一個員工們都不喜歡的上司,又怎麼能一起合作呢?”叔叔聽得心服口服。而我在心中給了爸爸一個大大的掌聲。

他常對我說:“每一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觀念。文化、思想、觀點都不同。”要怎麼把這樣的一個團體聚集在一起且互相配合呢?我相信這不是一個人就能辦到的。


人很自私,總想別人改變了配合自己。我看過很多上司因不想改變而強制讓下屬配合,無可奈何之下完成了工作,但有意義嗎?是的,現在的社會是很現實的。工作順利完成後,利益到手的同時誰會去糾結這類的問題。在我看來,互相配合去完成一樣工作絕非因為想得到最終的利益,而是盡最大的努力一起共同完成自己的責任。“爸爸,難道你從沒遇過不和你合作的員工嗎?”

他歎口氣說著:“當然遇過了!無數個!但是我都讓他們學著配合,慢慢地他們也融入我們了,絕對不能讓其中一個對我有所厭惡,那樣的關係一起做工還有何意義呢?那只是一盤散沙罷了!”


我也嘗試過參入小團體一起辦一個活動,但是我們就像那盤沙,有多散就有多散。這樣的一個小組很難建立起彼此之間的默契,我把自己越逼越緊,想把工作都攬到自己身上。

有人忍不住問:“你把自己逼那麼緊,活動結束后你得到什麼?誰又會覺得你是很棒的?”

我想如果是爸爸,他會這樣回答:“我並不會得到什麼,也不是做給誰看,但是我完成了我應該做的、我的責任。”

於是我也這樣回答了。

“凡是盡力就好,你覺得你已經做到了你應該做的那就夠了。人不是那麼美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和你配合。” 我笑著接下了爸爸對我說的話。

是的,我盡力了。我曾經想把一堆散沙都給裝進盤子里,但顯然的這份工作不屬於身為沙子的我而盤子卻把沙子給越分越開了。那麼,我只會盡力完成一顆沙的責任。

事後,我這顆沙子便也隨風飛去,不會再呆在同一個盤子之下。

2015年4月2日星期四

4 個 月

首先,我想說,我是吃貨。但是過去式了。
曾經的我可以在晚餐的時候吃下5碗白飯,當然對男生而言這是輕而易舉的,但對女生而言是過量了。總之當時的我以為人生只有吃、喝、睡。想象我當時的樣子嗎?先想象一個宅女,她頂著蘑菇頭、高達76多公斤的身材、帶著一副無框眼鏡、穿著海邊褲逛街,嗯。。。。。。

看著就沒人愛的宅女,卻偏偏被一個愛慕虛榮、特愛辣妹的人給黏上了。那時候的我天真以為只要是愛,都可以包容一切,甚至是我那臃腫的身材。每天邊吃著薯片邊沉浸在甜言蜜語中:不怕,我不怕胖,胖胖抱起來挺爽的,別減肥吧,看起來多福氣呀!胖胖的多可愛!。。。。。。我以為,這就是幸福。
直到在我們第一次見面,這些甜言蜜語都破滅了。
“你絕對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太胖了!”
W.T.H
我已深深陷入那泥沼,然後你現在要嘗試把我硬拽上來嗎?我想去珍惜,我不想那麼快就結束了。
“要不你瘦、要不我走。3月到7月的時間,足夠吧?至少打扮自己嘛,不要讓我朋友看到你是那麼的。。。嗯”
“你看,別的女生都打扮得那麼漂亮啊,你可以試看看化妝”
“把頭髮給留長吧,女生就是要長髮!多漂亮!”
“我給你發了減肥的網頁,那裡教你怎麼減肥,加油吧!”
那些話一天一天地刺激著我,我接近崩潰邊緣,我害怕你的擁抱,我逃避你那摟著我腰的手,我討厭你把手放在我的臉頰,這一切都只是因為我要逃避自己有多麼的胖。
你說你不想再見到我,直到我成功後。

我開始懊惱,我該怎麼在短時間內甩開這些長年累月和我一起的好朋友?
靠藥物嗎?好貴。
不吃飯嗎?全家人都盯著我看。
跑步嗎?哈怎麼可能。
別無他法了,我選擇了最痛苦的-催吐。
吃飯,我還是會吃的。最早吃的是我,吃最多的也還是我。
幾乎三餐吃的都給吐出來,所幸的是家人完全看不出有什麼異樣。
吐,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了。那是很痛苦的,一吐不好就會跑到呼吸道,如果當晚的晚餐是麻辣。。。。嗯,可想而知。
我就這樣,持續吐了4個月。說得誇張一點,那4個月里我的肚子除了水以外的都被吐出來了。就連餅乾也不放過。

很多時候我坐在地上,傻傻的,靜靜的。我到底是為了什麼?
再看看我的肚子,豁出去吧。站起來,繼續吐,直到把胃酸都給抖出來才罷休。
結論是,我成功了,我成功從76公斤減至45公斤。
我開始穿裙、開始留長髮、開始佩戴隱形眼鏡、戴雙眼皮貼。。。
我變了,而你終究還是把我甩開了。
我到底為了什麼?看看鏡子里的自己,你變美了,但也變憔悴了。你失去了以前那紅彤彤的臉頰、失去了白白滑滑的皮膚、失去了看似健康有血色的唇、那頭長髮變得好乾燥。還有,你的笑容呢?
毫無保留的,我把頭髮給剪短了。再見了,曾經被你那惡心的手給觸摸過的頭髮。嗯,可以的話我還真的想把我的唇給削了。

我恢復了正常生活,終於不用再把媽媽辛苦做的菜給沖進下水道,我吃得開心,我毫無顧慮,因為你的離開我反而鬆了很大口氣。
但是我還是想謝謝你,你的出現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雖然你真的很王八。
哦,不要覺得你的離開讓我很難過,因為沒有你的存在我超幸福。
祝福你可以找到瘦如排骨的女友,最好大風吹來就飛的那種。而我,也一定會找到一個真正不會介意我的好男友。

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步入大學第2個月

去應徵的時候,多次被回絕了。理由都一致,“小妹,你成年了嗎?我們不請學生假期工喔!”
呃,好吧。我其實已經畢業了然後17歲了好嗎? !
也許他們暫時不想聘請任何人,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但貌似這安慰沒什麼說服力。 。 。
畢業後,我關注了很多大學和學院,去了很多展覽。
讓我最刻骨銘心的一句話是:“請問你真的是SPM畢業的嗎?” 哈,難道我像小學畢業嗎?
為什麼選擇了南方學院,因為這裡是唯一不問我這種爛問題的學院,嘿嘿

在這裡待了2個月多,不長也不短,但足以發生很多事讓我看清一些人事物。
我知道瞭如果一個朋友會輕易地被謠言牽著走而對我有所改觀,那不要也罷
我知道了人的嘴巴是可怕的,一個及其普通的事也能傳得面目全非
我知道了人為了爭取利益,可以“六親不認”
我知道了一個人若不努力爭取上進,而只依靠旁人,那會給別人帶來麻煩
我知道了喜歡一個人,並不是強迫自己改變而迎合他,而是嘗試做得更好去配合他

很快的,這個學期也結束了,是因為短學期的關係嗎?時間總過得特別快,是因為我過得很快樂的關係嗎?
雖然過得真的可以用酸甜苦辣來形容,但我卻很享受。啊,考試和趕報告就別加入其中了吧。 。 。 。 。 。


我會珍惜值得我去珍惜的人和值得去留戀的回憶,不堪回首的往事滾開吧。哦還有,喜歡造謠慫恿的人自行死邊去吧!在我快樂的大學生活裡,你根本連邊都佔不著
但多虧了你們,讓我知道了“人”。